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橘颂嘉年华,橙香健身心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2-28
       为传播柑橘文化,提高在校学生柑橘文化知识素养,由园艺园林学院,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园艺园林嘉年华柑橘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于12月25日下午在十一教北大厅隆重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橘颂嘉年华,橙香健身心”,校长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易自力、陈岳堂、校长助理周协军、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徐小雀、副院长何长征、甘德欣、党委副书记朱杰辉等重要领导莅临了活动现场。
       本次柑橘文化节是园艺园林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园艺园林嘉年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品鉴者慕名前来品尝各类柑橘。柑橘具有顺气,健胃,止痛等功效,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在临床上也有多种作用。本次柑橘文化节提供金柑、山下红温州蜜柑、辛女椪柑、早蜜椪柑、贡柑、柠檬、冰糖橙、冰糖橙新系、枣子坡长形甜橙、砂糖橘、琯溪蜜柚、橘湘红柚等16种柑橘供大家品鉴。活动开始之前,邓子牛教授在11教539开展了一个名为《柑橘的历史发展以及健康浅析》的讲座,旨在为大家介绍柑橘的历史发展、各类柑橘的营养状况。其中,邓教授通过将国内和国外的柑橘市场价值作对比,向大家介绍了柑橘的市场现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潜能。园艺园林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徐小雀等重要领导、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学生会代表前去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结束的同时,本次文化节也正式开始。全展厅欢快的音乐声响起,校博士生导师邓子牛教授、谢深喜教授发表致辞,杨国顺院长宣布文化节正式启动。本次文化节由品鉴、游戏、创意比赛三部分组成,前来品鉴的人络绎不绝,品鉴组的同学更是不断续接一上来便被品尝完的柑橘,品鉴之余,前来品鉴的同学积极参与到了有奖游戏中,本次游戏以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参与游戏者在放松的游戏中,既挑战了自己,同时也学习到了关于柑橘的文化知识,可谓智勇双收。与此同时,更有充满新奇想法的同学参加了创意拼盘大赛,纷纷展示自己的奇妙创意,其作品也是各有千秋,他们或以橘皮为蟹壳,以果肉为蟹肉,生动形象,惟妙惟肖;或用橘瓣做出鱼的造型;或用橘皮做出花的形状;或做出小猪的造型,展示了园艺园林柑橘文化的精彩之处。
       整个活动时长两个半小时,在让大家品鉴到多种柑橘的同时,更让大家了解柑橘,学习柑橘,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的柑橘文化知识素养。最后,本次柑橘文化节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