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深入学生之中,切实解决学生之患

作者:      时间:  2016-03-24
深入学生之中,切实解决学生之患——记园艺园林学院2016年第一期院领导接待日
 

 

 

图文朱杰辉副书记在讲话 (肖宇  摄)

   为进一步提高院民主管理水平,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进学院工作,园艺园林学院于323晚在11539隆重举办了2016年首次院领导接待日。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徐小雀、副院长何长征、甘德欣、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刘昆玉教授、黄科教授、宋勇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各班派出代表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以学生提出问题,领导提出解决方案的形式进行。活动伊始,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介绍未来院工作的开展方向。第一,培养学生的社会担当,进一步发展党员,让学生跟上社会主义的步伐;第二,培养学生,使学生艰苦奋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精神追求;第三,全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加强学生园区文明建设、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建设、加强学生课堂文明建设等;第四,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立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交通、用电安全。随后,到场学生踊跃反映问题。针对学生日常生活中的设施问题、环境问题以及细节问题,院领导指出将落实相关问题,必要时将会及时上报学校,力求解决问题。针对学生学习、思想教育方面的问题,院领导也进行了解答。会议中,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指出学生的素质拓展分,不应是学生的负担,而是在修满素质拓展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针对学生觉得相对枯燥的民主生活会,徐书记指出,每周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是学生的交流平台,学生可以在生活会上讨论问题。徐书记建议学生日后丰富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让民主生活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最后,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告诫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明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争取拥有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