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  2016-04-05

 

 

   2016331日星期四下午4点我院在11教负一楼举行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会,听取关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本次讨论会由园艺院副院长甘德欣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风林系全体教师和招生就业处邓琳老师,园艺院陈淼芳老师、马玉容老师。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探讨学风建设意义。甘德欣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发言,指出教师的教学水平、责任心是学风建设的关键,应该将课外对学生有用的知识应用到课堂上,提高学生对知识的兴趣,从而形成良好的上课风气。甘教授在提出自己的观点后,鼓励参会人员就学风建设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路和措施。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龙岳林教授认为学风问题的造成是由于大学扩张从而学生大量增加、很多学生对于大学没有清醒的认识。解决措施应该从老师抓起,各教师应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与质量并利用新媒体来吸引学生,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将教研活动教学活动做到丰富多彩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相对于龙教授,周晨教授认为学风问题的起源是不务实所造成的,并针对问题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形成课程组,对课程进行专项研究讨论;教师自己应该形成积极向上的教学风气,教师的正能量能传递给学生持久动力;严格执行科学的考评机制,拒绝应付式教学。接着老师代表们从“如何激发学生的原动力”以及为师“传道授业解惑”等方面继续探讨学风建设的解决方法。最后甘德欣教授进行总结:要做一个“四有”师,成就学生,成功自己。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讨论出如何改进学风建设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相信我系老师会忠诚履行学风建设方面的职责,找准方向,积极推动抓落实,完善教学管理和评价机制,以好的教风引领学风;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学习源动力,建设良好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