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辩论赛半决赛激情上演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18
         12月12日中午,园艺园林学院辩论赛半决赛于十教新T教室顺利举行,对阵双方分别为2013级茶学一班和茶学二班,由园艺园林学院辩论队成员胡尧等人担任本此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辩题为“家长应该给孩子‘赏识教育’还是‘挫折教育’”,茶学一班为正方,茶学二班为反方,双方就此辩题进行了自己陈述判断,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开篇立论,双方一辩先就本方观点展开了自己的解释定义,向观众们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反方一辩立论清晰,逻辑明了,巧妙的强调了挫折不等同于挫折教育,赢得在场观众们的好评。攻辩环节,正方辩手紧咬反方定义问题不放,不断提出质疑,面对着正方辩手的纠缠,反方不甘示弱,在强调解释了本方观点后也对正方的定义提出了质疑。于是乎,本场比赛的辩论的焦点便落在了定义之上。攻辩环节过后,双方辩手意犹未尽,在自由辩论再次就定义问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将比赛推向高潮部分。
         最终,凭借着更为严密的逻辑,充分完整的立论,反方茶学二班成功赢得本场比赛,晋级决赛,反方二辩赢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而正方二辩靠着出众的口才和灵机应变能力,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希望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辩手们依然能够这样出色地发挥,为大家献上更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