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梦想之路,人生之旅——园艺园林学院举办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9
          为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良好的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要求体系的构造,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园艺园林学院于12月5日在十教北202举办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来自己园艺园林学院4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优秀事迹。
         本次邀请的嘉宾分别是创业技能类,学生工作类和特长技能类的优秀典型。2011级茶学专业的郑和能学长在创业技能方面大放异彩,他现担任创业团队缘幕影视工作室的运营总监和制片主任,拍摄《勇者无畏》《永新之美,用心发现》等一系列优秀作品。他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加入缘幕影视工作室的感受和经历。他重点强调了我们应心怀梦想,并为之奋斗。一个人不能闭门造车,有什么好的点子要善于和他人交流。此外,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是创业的一大条件,如有的同学比较喜欢网购,就可以尝试自己开网店。2010级茶学专业的周原也学长也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他组建了“浓茶精点”创业团队,在东湖小区4栋开设了农大唯一一家专业茶店,曾荣获校创业大赛一等奖,他在分享中提出创业过程是在失败中不断站起,不断努力的过程。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你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所以不要为你的选择而后悔。
        来自2010级茶学专业的张靓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在学生工作上的突出表现,让我们感受到无穷的正能量,她曾担任园艺园林学院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曾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及省级、校级奖学金。她谈到工作中时刻保持热情,有一如既往的人认真负责态度,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是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必要条件。关于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张靓学姐则提出了有主有次,在保证学习不落下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做好学生工作的观点。
        而在特长技能方面,,2012级园林专业的叶安琪则是当之无愧的代表,她曾担任过园艺院各大活动的主持,参加各项演讲比赛,在“求美”绘画作品展,“求真”科技发明以及“求强”创业计划比赛等活动中表现突出。她说将自己所学习的事物转变为特长是一个逐渐适应并完善的过程。对于很多事情,也许并不是天赋异禀,而是你模仿专业的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肯为一件事努力奋斗,足够优秀,很多东西自然而然就是你的了,默默地去做胜过一切言论。在四位青年典型人物代表的精彩讲述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他们的事迹,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他们的精神。愿各位同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坚持自己的梦想,创建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