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唇枪舌战——园艺园林学院举办辩论赛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为激发大家的竞争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协作能力,11月29日中午,园艺园林学院于七教开展了班级辩论赛,由辩论队队长魏柳梅和辩论队队员担任比赛的评委。大一新生们积极参加,他们的朝气蓬勃为辩论赛盖上了一种别样色彩。
        各班围绕“电视征婚的利与弊”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茶学一班作为正方观点论证电视征婚利大于弊,而反方园林二班则论证电视征婚弊大于利。开场主持人首先让每个选手作了自我介绍,反方三辩的一句介绍错误使得其成为正方在提问环节攻击的对象,经过开篇陈词各方一辩进行主题描述扩展,提问环节的争锋相对,公辩小结的精炼简明,整场辩论赛双方比拼进入白热化状态,特别是反方一辩二辩,语速快,吐词清楚,语言言简意赅,内容丰富多彩,虽然想极力挽回前面的失误,可还是未能力挽狂澜。此次比赛最终以正方取胜,反方一辩被授予“最佳辩手”结束。
        最后,辩论队队长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她指出正方在开篇陈词中主题不够鲜明,双方在自由辩论中都没有说出对方辩友辩题的一定肯定性,同时表扬正方选手准备充分,反方一辩脱稿辩论,并对这场精彩的比赛的表示了由衷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