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职场与定位——园艺园林学院推出就业讲座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11月2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于11教北539推出关于职场与定位的专题讲座,特邀深圳市召力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特聘客座教授邓召利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素芬主持,2013级至2010级部分学生到场听取讲座。 
         邓召利教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他97年毕业于湖南农大,曾在中山大学在职MBA,十多年的奋斗之路,他几度换岗就业,丰富了自己的经历,最后凭借过硬的实力,自创召力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在讲座中,他提出职场并非狭义的工作场所,更不是偏激概念中的职业战场。职场政治与个人能力密不可分,如今身在大学,应把其当做小职场来锻炼,如何处理好工作,职业相关的社会生活活动,人际关系,以及判断自身所处环境是尤为重要的。定位好自己才能使你过的更轻松。邓召利先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其公司首创的两个营销新理论,“足球中场”的理论,要把最易忽视的中场,即企划部,推广部充分利用起来,为自己的产品创造价值;“动态行为解码”理论,邓召利教授谈到如今的人们都停留在听听激动,想想冲动,最终没有行动的阶段,普遍缺乏行动力。想要在日后的职场中受人瞩目,就要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锻炼提升自己。  此外,邓教授也谈到了身为一名职场人应必备的各项素质,1、具有信心和激情,这是与对手博弈的基础,若对事业没有激情,就如清水煮青蛙,迟早会被激烈的市场淘汰掉。2、勤奋和方法,这是我们做好事情的根本。善于总结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做到孰能生巧。3、善于时间管理及自我调节。用80%的精力集中做20%重要的事会带来超过80%的成效,这就是著名的二八原则。此外,邓教授还从如何调整个人心态,在工作中寻找乐趣,怀乐观与感恩之心踏入职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邓教授引用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一席话给予同学们鼓励: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很多人都会死在明天早上,所以我们要更好的把握今天。至此,本次职业与定位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