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辩论赛敲开战鼓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11月27日中午,为了选拔优秀的辩论人才,由园艺园林学院辩论队主办、学术部承办的“舌战浏阳河”辩论赛初赛在新T教室举办,参赛的队伍为来自13级全体班级以及12级部分班级,由辩论队成员以及学术部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万事开头难还是万事中艰难”,比赛场次分别为12级园艺一班VS13级园林五班,13级园艺一班VS13级园林一班,13级中药一班VS12级园艺二班。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级园艺一班对13级园林五班之战。在一辩立论环节,反方园林五班一辩便以她洪亮的声音以及气场力压正方一辩,赢得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在攻辩环节,反方三辩则用哲学的观点对正方论述做出了精彩反驳。比赛最为激烈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此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两边选手争锋相对,各自围绕本方观点展开自己的论述,并对对方论述进行了反驳,其中反方三辩与正方二辩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将比赛拉入到白热化阶段。在比赛后的观众提问阶段,园林五班亲友团积极提问,不断向园艺一班发起了进攻,带动了整个赛场的氛围。
        最终,凭借的更为出色的发挥,以及在定义和立论方面的绝对优势,反方园林五班力克园艺一班,成功战胜学长学姐,晋级下一轮的比赛。其它场次获胜的队伍分别为13级园艺一班,12级园艺二班。希望在下一轮的比赛中他们能再接再厉,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