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学风督查——园艺园林学院紧抓学风建设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11月12日至18日,为营造园艺园林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与纪检维权部联合开展学风督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督查分为早自习出勤情况检查,课堂抽查以及晚间学风督查。早自习由学术部负责检查,于早上六点五十开始检查出勤情况,干事反应称“经检查力度与惩奖力度加强,对月出勤全满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出勤率较低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同学们出勤率有所提高,但由于近期天气渐冷,也存在不少同学迟到或者缺席的现象”,他建议每到这时同学们更应具有坚强的意志力与战斗力。而查课活动与晚间学风督查主要由纪检部组织,主要通过课间对学生进行点名抽查的形式,“近期大家缺课现象明显减少,但由于是抽查仍有同学报着侥幸心理以至于缺课而被通报批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同学们理应养成自觉自律的习惯,而不能一味靠着检查来督促。”纪检部的干事如是说。至于晚间的学风检查,她表示大二大三的学生晚间学风两极分化较为明显,部分学生认真学习、认真制图与画画,而部分同学会玩电脑,大一的同学由于学校禁止携带电脑所以沉迷网络的情况较少,整体情况良好。
         经过这几天的督查评比,狠抓学风建设,在学生会干事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园艺院的学风整体日益提高,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展园艺园林学院良好的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