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了加强本科生和博士生,研究生的交流。11月15下午,园艺院在11教北539举办了一场研究学术交流会。特邀茶学博士邓燕莉、果树专业博士葛红娟、蔬菜学硕士雷艳作为主讲嘉宾。
        交流会期间,各位嘉宾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成果。邓燕莉在硕士期间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在本次的讲座中她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的成果,并指出了此研究的目的及意义。“收获那一刻的幸福是无与伦比的”,葛红娟是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的博士,一直致力于柑橘抗病突变体植株的初步筛选,她同大家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及艰辛的研究历程,并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科研。而蔬菜学硕士雷艳则向大家介绍了马铃薯帚顶病毒中国分离物分子特征与病理特征研究,分享了她的研究生学习心得。鼓励大家多看文献,多留心身边事物,她指出“袁隆平院士之所以能发明杂交水稻,关键在于他在野外发现了雄性不育系,于是一颗种子改变了世界。”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里,大家就自己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三位嘉宾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告诫大家“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想象,而是在于切实的行动,勤奋永远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