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院举办蔬菜专业讲座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3-12-05
        11月15日晚,园艺院于十教南206推出关于蔬菜生产和发展的专题讲座,特邀蔬菜专业老师刘明月教授主讲,园艺院蔬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蔬菜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始终处于不败之地,故蔬菜产业终得成为农民的支柱产业。”刘教授如是说道。讲座伊始,刘教授便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蔬菜产业产业迅速发展,规模日益提升的现状,并从蔬菜价格的逐步增长、质量的稳步提高和边口贸易的逐年增长论证了这个事实,同时刘教授也指出了目前蔬菜栽培技术、管理技术及生产规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研促进产业发展”的观点。期间,刘教授还为大家放映了蕨菜、荠菜等蔬菜的图片,为大家传授了一些蔬菜方面的专业知识。讲座最后,刘教授分析了现代蔬菜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对在座的学生寄予了浓厚的希望。
         此次讲座增强了蔬菜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明确了他们以后的奋斗方向,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