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有你有我”主题班会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11-02

        学院为引导学生自主性和高效化学习,强化自律意识,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教育和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形成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1月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风建设,有你有我”的民主生活会。

  各班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明自己对优秀集体这一概念的理解及作为团体中普通一员对建设优秀集体的决心,对于班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同学们都作了公正深刻的探讨。会上同学谈了关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建设优良学风要依靠全体同学的努力。同学们就班级建设优良学风应当注重的方面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提高素质。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树立积极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和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还要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为学风建设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学风建设,从严要求,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主题班会宣传良好学风的建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引起重视,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