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青年学习典型报告活动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10-31

        10月29日,为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开始面向全校选拔第一届湖南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学习典型报告团人员。园艺园林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优秀青年学习典型报告活动,为学院学生树立优秀的青年榜样。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组建优秀青年学习典型报告团;第二、举办优秀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报告团中个人或团队应符合以下六类:一、专业学习类。包括发表过国家级论文、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团体;单科学习成绩优秀的个人以及总成绩学习成绩优秀的个人。二、创业实践类。凡创业项目在国家、省级比赛中获得奖项或在校级比赛中获得银奖以上的个人或团队。三、科技创新类。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中通过立项并取得成绩的个人或团队。四、道德品行类。指自立自强、积极向上、乐于奉献、敢为人先、乐于助人的大学生或团队,并或校级以上“优秀青年志愿者”、“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的个人或团体。五、特长技能类。指在写作、书画、演讲、体育等方面有特长,并打破学校记录或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获得名次,在校内外形成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个人或团队。六、学生工作类。指在校、院、班级、各社团的学生干部,有突出工作业绩,获得两次以上校级“优秀干部”、“优秀团干”的个人。学院根据实际在各班级寻找优秀学习青年典型,报告团人数为8人,将于11月15日下午于学校学术报告团进行优秀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

  此次青年学习典型报告活动将会进一步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构建大学生自我教育体系,培养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