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绚烂青春、花样年华 ”研究生女生节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3-12

(通讯员 王顺妮 )31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园艺园林研究生分会承办的“三月女生节”活动在第十一教大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畅说语言”心愿留言板、“精雕细刻”水果拼盘比赛、女性知识小作答和你“行”你“塑”主题彩妆大赛组成,全校两百余名女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畅所欲言”心愿留言板是在活动的钟声敲响前,每位进入活动大厅的女生争相领取到专属自己的“心愿便利贴”,在留言板上留下祝福的声音或是心中的夙愿,有对过往的留恋,对当下的激情与对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心愿留言板吸引了一波接一波的活动会场观众围观,并纷纷写下爱心签语,祝愿我校女生节日快乐。

“精雕细刻”水果拼盘比赛是活动的重头戏,选手们根据自己所选水果进行构思、雕刻与拼盘。在刀尖上,他们与各色水果进行着默契的融合,在二十分钟内呈现出一个个千姿百态的作品。金黄的哈密瓜雕成“报福金猪”,富贵且华丽;火红的草莓化作“摩登女神”,倾国又倾城;血色的西瓜变成“流浪地球”,壮丽且铭心;嫩黄的芒果做成“如鱼得水”,优雅而豁达;苹果拼成“戏水天鹅”,甜蜜而热烈,等等。极富创意的水果拼盘作品慢慢呈现使得比赛愈演愈烈,最后农学院的“乘风破浪”拼盘以甜瓜为船,橘皮为帆,辅之以火龙果草莓等果为客,宛若破浪前行的航船。其刀工细腻,画面饱满,寓意深刻,别具匠心的创意获得了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一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们以“花香果香花满园”为主题赢得二等奖,他们运用十余种水果,上以兰草立为木,中以哈密瓜为灌,下以火龙果片成野草,再配以盛开的茶花作为点缀,层次分明、色彩缤纷,欣欣向荣且富有人文气息,给人置身自然之感。工学院的选手们以“问”为主题,将西瓜雕刻成伶牙俐齿的大嘴形象,火龙果、蓝莓与圣女果比作千言万语,以海滩为前景,巧用黄瓜为沙滩,香蕉搭配猕猴桃为椰树,给观众呈现出一幅“面朝大海、直抒胸臆、春暖花开”的场景,用“问”的豁达赢得了比赛的三等奖。

问答游戏由主持人提问三十个有关女性健康方面的小知识,在场女生均可参与抢答,答对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游戏开始,女生们将主持人团团包围,每次提问后,同学们都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抢答声与欢笑声汇成一片,火热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与评委,随着一次一次抢答继续,活动气氛被一次一次推向高潮。直击女性心灵的趣味问答,让女生更全面的了解自己,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对身边每一位女性健康的重视。

你“行”你“塑”主题彩妆大赛由各团队进行三十分钟的妆容打造,以呈现出要表达的主题。园艺园林学院带来三个妆容作品,楚楚可人的花瓣女神,脸颊的贴花与手中鲜花凸显整个主题,简约的妆容搭配碎花裙,尽显女性的娇羞温雅。冷艳无畏的“阿丽塔”,以深色系眼妆勾画出深邃的眼眸,暗色口红点缀唇形,衬得五官更加深邃立体,最具个性的是眼底那两抹嫣红,尖锐的眼神下完美的诠释了阿丽塔的正义勇敢。以“欣欣向荣”为主题的鹿容妆面,橘红色系修饰面部,七色亮片从眼部延续到锁骨处,鹿角发卡、鹿耳作为点缀,灵气十足。植保院以“花仙子”为主题的萝莉塔妆容,主打粉蓝色系的萝莉塔服饰,头戴花冠,手捧鲜花,宛若人间仙子。农学院模特身着素雅汉服,手捧农科植物棉花、水稻与油菜花,古风与农业完美结合,略有闭月羞花之娇、沉鱼落雁之媚,传递着学农女生别致的美。经济学院的“甜心公主”堪比人间尤物,温雅的妆容与淡蓝色的公主裙相映,诠释着每个女生心中的公主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随性”主题妆容以学生日常妆为主,简约的妆容为模特增添了气色,乌黑的秀发不添加任何修饰,完美的诠释女性学生对待生活的态度。教育学院以“养生元气”为题的素净妆容,模特洁净的面容加上淡色口红作为修饰,简洁却不失本真,体现出女性阴柔之美。最后由园艺园林学院的“欣欣向荣”赢得比赛第一名,农学院的“古与农”获得比赛第二名,植保学院的“花仙子”取得比赛第三名。每队的妆容各有千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女性的柔美与刚强。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性研究生的精神面貌与女性气质,同时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研究生的风采。(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