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我院举办2018年“九星降彩,璀璨艺林”迎新晚会

作者:李鑫    时间:2018-12-18

          

     

                        波兰留学生参与晚会走秀节目

     

                        学校领导与晚会工作人员合影 

  1212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18年“九星降彩,璀璨艺林”迎新晚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校团委、园艺园林学院有关负责人,湖南景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翔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以“九星降彩,璀璨艺林”为主题,主要是以天文历法中的天蓬星、天芮星等九颗星辰对应《逸周书.常训》中的九德:“忠、信、敬、刚、柔、和、固、贞、顺”,并且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小品、舞蹈等形式展现的文艺汇演。 

  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密切联系学院专业,高度契合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如对应天英星的“水火既济是为茶”的表演,既有比较活泼的茶壶舞表演,又有比较文静秀美的茶艺表演。对应天禽星的“华服蜃宴”节目,把学院插花艺术与不同朝代的古装走秀相结合,使晚会的师生如海市蜃楼般身临一场华丽的古装盛宴。 

  晚会还邀请了湖南景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参与了晚会的演出。 

  本次晚会的举办,一方面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另一方面增强了学院学生对于学院专业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学专业,爱专业的学习热情。 

  (园艺园林学院转自2018/12/18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李鑫 网页链接http://news.hunau.edu.cn/xwpd/zhyw/201812/t20181218_240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