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常怀感恩之心,励志、诚信面对未来——记园艺园林学院2016届毕业生大会

作者:马玉容    时间:2016-05-23

  5月1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学海厅召开2016届毕业生大会,朱杰辉副书记主持毕业生会议,院长杨国顺、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副院长何长征、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2012级学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毕业生就业观教育、职业素质教育、感恩励志教育和法纪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分两大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学院领导与全体毕业生交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从毕业生工作进程安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文明离校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着重强调就业是一个人生存、发展和自我实现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一是要树立劳动创造生活、奋斗成就人生的观念,二是要脚踏实地、降低期望值、拓宽就业领域,三是要认清个人能力、学会从实践中学习。党委书记徐小雀强调,毕业生即将走入社会,应该清晰认识国家的就业趋势,思考如何找到一个就业岗位;如果要发展得更好,路走得越远,就应该扎根基层,做长远打算;大学生也应该有良好的心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掌握一定的应聘技巧,同时这也是获得好工作的重要途径。院长杨国顺作感恩励志、诚信教育中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有劳动者的信念和理念,爱国、爱党,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自己的才干,要做好事,更要先做好人。      

  会议第二部分,由人武部谭煌辉老师为大家进行应征入伍相关政策的宣讲,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待遇及优惠条件。谭煌辉老师强调,应征入伍是义务,也是责任,从军尚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后,就业专干张冰清老师为大家解答了档案相关问题。  

  历时近两小时的会议,在同学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据参会表示,本次毕业生大会为同学们解开了许多疑问,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感恩意识、奋斗意识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