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日报】湖南农大专家给葡萄种植户支招

作者:      时间:  2016-08-26
湖南农大专家给葡萄种植户支招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通讯员 曾葵华 党俊莹 李鑫) 7月22日下午,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副书记朱杰辉,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贺家寨红提种植合作社以及天元农业葡萄园两个葡萄基地,从基地规划设计、苗木品种选育、施肥及土壤改良、水淋灌溉技术等专业领域,为葡萄种植户支招。

   城步昼夜温差接近10摄氏度,气候条件不利于当地“红地球”红提的发芽分化,主芽坏死率高,并且“红地球”红提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杨国顺建议选育新型葡萄品种,如很受欢迎的“阳光玫瑰”品种。他说,当地葡萄种植密度过高,可以采取将两个小棚合并成一个大棚的方法,既不浪费土地资源,又能保障葡萄的充分生长,形成一个合理搭配,高效生产的种植模式。

  针对当地葡萄种植户仍引用传统的种植模式和灌溉技术,严重浪费人力资源的现象,杨国顺建议采用“圆盆栽、滴灌系统、打药管道”的模式,节省劳动力。同时他根据经验,认为当地葡萄适合增长性修剪,不适合短剪,获得了种植户的认同。

(园艺园林学院转自2016729日《湖南日报》04版要闻版 作者:曾葵华 党俊莹 李鑫 网页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7/29/content_112527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