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城步县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  2016-08-26

  中国大学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曾葵华 党俊莹)7月2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城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耀平、县人大副主任刘文革、城步县儒林镇镇长王章志,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院长杨国顺、党委副书记朱杰辉等。城步县当地农业大户代表以及园艺园林学院三下乡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城步县团委书记周述武主持。

(湖南农大园艺院2016年赴城步“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农大园艺院2016年赴城步“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唐副县长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他感谢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领导、专家教授等一行将知识带到基地,将科技带到农村。同时,唐县长从城步苗族自治县的生态环境、产业模式、产业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生态循环,绿色有机”是城步县农业发展的特色与发展的目标。他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社会实践团深入城步县各个农业基地考察指导,为城步县脱贫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总结出宝贵经验,为城步县农业特色化发展提出有效途径,从而促进城步县区域经济的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徐书记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为本次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湖南农大园艺院将知识、人才、理论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搭建了良好平台的城步县委、政府以及各部门表示感谢。同时,她对本次暑期实践学生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勇于吃苦,接受考验,学生要在思想层面做好准备,深入基地,磨练自己;二、善于学习,增长才干,学生要结合专业知识在专家教授的领导下,为当地的产业文化特色发展总结经验;三、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学生要有高度的团队意识,竭诚为当地人民服务;四、严守纪律,慎于安全,学生要时刻注重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最后,徐书记表示,湖南农大园艺院将会加深与当地政府各层面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作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专家代表谢深喜教授对搭建此次交流平台的校地表示感谢,对此次三下乡活动提出了美好祝愿,最后期待本次三下乡活动顺利进行。随后学生代表丁旭从工作态度和服务态度两个层面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一定会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农大园艺院三下乡团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兵分两路:专家扶贫服务团队将深入农村基部考察实践,运用现代技术帮助三农;爱心支教服务团队将和当地小孩打成一片,传播茶艺和花艺文化。整个三下乡活动将认真实践、务实调研、全面总结、广泛宣传,促进校地合作,共商美好宏图。

 

  (学院实践服务团与城步县领导合影留念)

(园艺园林学院转自2016年7月22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客户端,通讯员曾葵华 党俊莹 网站链接:http://campus.univs.cn/sj/2016/0803/11406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