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教育网】湖南农大园艺院专家团为城步苗香梨种植支招

作者:      时间:  2016-08-26

  【湖南教育网】7月22日讯(通讯员曾葵华 党俊莹 李鑫)7月22日,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果树学博士生导师谢深喜教授,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唐耀平、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的陪同下赴邵阳市城步县白岩山村宏发苗香梨种植合作社进行苗香梨栽培技术指导。当地农业部门、儒林镇领导与二十余位种植户参与学习。

湖南农大园艺院谢深喜教授现场与当地种植户讲解苗香梨种植技术 

  谢教授到达苗香梨种植基地后,立即深入调研,与当地种植户亲切交流,了解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逐一做出了专业指导与解答。

  苗香梨作为城步县儒林镇重点发展产业,更作为白岩山村种植户的经济来源产业,城步县政府对其发展高度重视,当地种植户也十分注重学习专业化的管理、栽培及销售知识,致力于将管理规范化、种植科学化、销售标准化。

  谢教授针对当地种植户面临的梨绣病、棱纹病,以及如何正确掌握梨树授粉时间、如何解决土壤品质分析等技术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当地种植户纷纷表示,谢教授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心头之患,期待谢教授的再次莅临与指导。

(园艺园林学院转自2016年7月22日湖南教育网,作者:曾葵华 党俊莹 李鑫 网站链接:http://www.hnedu.cn/zx/gx/2234233.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