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园艺园林学院顺利召开学风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全国制茶比赛获奖同学颁奖暨交流会

作者:  李鑫    时间:  2016-05-30

   2016年5月30日,园艺园林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全国手工茶制作大赛获奖同学证书颁发暨经验交流会在11教北539召开,学院领导、茶学专业老师、学工组老师及13、14、15年级茶学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朱杰辉副书记主持。 

    首先,朱旗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全国手工茶制作大赛的规模和选手参赛细节,鼓励同学们要有踏足全国竞赛舞台的自信与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要踏实肯干,要将课堂的理论与课外的实践紧密结合。同时,朱旗教授还向同学们强调,茶学专业毕业的学生不愁找不到工作,基本上每一位茶学专业的毕业生都有3至4个招聘单位可以选择,他号召大家在就业单位的选择上不要朝三暮四,要争取马上就业,丰富工作经验,为岗位的提升夯实基础。 

    随后,第三届全国手工茶制作大赛一等奖活动者、13级茶学1班谢永兴同学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其学习经验以及赛后感想。他真诚地讲到,他的成功离不开父母的艰辛培养,少不了老师的全程指导及同学们的强力支持,在他的感恩中,能切实感受到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他坦言,他没有聪明的头脑,但是他有勤劳的双手,他自豪的讲到,在茶学生产实习的过程中,他是除了机器制茶外,手工采茶量、制茶量最多的学生,正是因为这种艰苦奋斗的顽强斗志与耐心专研的学术精神,成就了他在全国制茶舞台中的出色表现。同时,谢永兴还建议,学校和学院可以考虑提前让学生参与到专业生产实习的过程中,扩展学生把专业理论与实践辩证结合的机会。 

    最后,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总结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之路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艰辛汗水及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着谢永兴这样的同学及学院老师们的奋斗与拼搏才有学院的光辉形象,希望在场的同学都向谢永兴同学学习。随后,他充分肯定了谢永兴同学提出的让学生提前实习的建议,杨院长表示,理论是为实践服务的,大学生要想找到好单位、好岗位就必须与企业、老师达成共识,着力提升实践操作能力与职业道德水平,为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实现添力增辉。 随后,朱杰辉副书记总结强调,要求各位同学牢记杨院长的教导、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认真参加实践教学环节,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成为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