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茶学党支部讨论交流会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1-06
       11月5日晚上7:30,园艺园林学院茶学党支部在11教北538教室举行了茶学党支部讨论交流会,会议由茶学党支部书记李鑫老师主讲,张嘉琦同学主持,与会人员为12-14级茶学专业所有党员。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古典文化《易经》与党员精神的关系的内容,虽然《易经》为我国古代先贤所著,而中国化马克思列宁主义是由马克思、列宁提出由毛泽东同志后继发展而来,但他们的思想精神有着许许多多相似之处。在讲到牺牲精神是,李老师举了高山与盆地的列子:高山虽然很高但是“高处不甚寒”,在那里往往都是冰雪覆盖、了无人烟,而盆地虽然处于较低的位势,但也是雨露与流水的所汇集的地方,常常是绿树成荫、生机勃勃。虽然盆地没有高高在上的地位,但是雨水弥补的它的不足。人也是一样,要懂得学会牺牲自己的一些方便和利益,有舍才有得。李老师还举了古代皇室成员自称的案列,古代皇帝一般自称寡人,太后自称哀家,嫔妃自称妾身,而我们都知道皇帝并非寡人,太后并不哀,嫔妃也并非奴婢,这些都是他们表达谦逊的方式,也告诉我们作为一民党员要跟加谦虚和逊,走向人民大众,走到基层开展工作。最后李老师讲到“人生无常”,“无常”表示人生变化无常,“道可道,非常道。”人生中不变是相对的,变化才是绝对的,在这变化之中我们要懂得奉献、懂得牺牲、懂得有舍有得,为国家、民族做出贡献并为之奋斗。
       最后,支部内对2015年预备党员选拔标准进行了研究探讨,强调了“宁缺毋滥”的标准选拔品学兼优,积极参与校、院建设,乐于奉献的新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