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自强之星”演讲比赛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0-30
       歌德说“只有刚强的人,才有神圣的意志,凡是战斗的人,就能取得胜利”。园艺园林院第十届“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今晚在11教北539成功举行,“自强之星”演讲比赛以弘扬大学生自强自立的精神,增强同学们历史和民族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目的,获得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李鑫老师,学工组12级辅导员马玉容老师,14级辅导员曾癸华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张嘉琦,团委副书记易拓,团委副书记安梦雪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各班各级的班委观看了这场比赛。
此次比赛的工作由勤工助学部全面组织,各班团支书认真推荐18名“自强之星”选手参加了学院比赛,本次比赛优秀者将代表全院参加校“自强之星”的选拔。
       自强拼搏是一种独立、自主、负责任、敢担当的精神状态,是一种强烈的向上驱动力,一种永不言弃、改变自我境况的踏实奋斗。18位选手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主题讲述了自身自强自立的奋斗经历以及自己对自强的理解和看法,他们虽然生活困苦,但他们都通过自己自强不息的奋斗战胜了生活中的苦难,实现了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
       经过激烈角逐,13级园林一班章玥同学获得一等奖,13级园林三班韩若熙,13级茶学二班曹丽红同学获二等奖,14级茶学卓越班周围悦,14级中药二班阳楠,14级风景园林二班孙茜同学获三等奖,13级园林三班肖璇,14级园林一班周佳富,14风景园林一班喻梦杰同学获优胜奖。
       党委书记李鑫老师针对选手的特点,从演讲内容等各方面为本场演讲比赛作了精彩、专业的点评,他认为同学们自身的经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并指出每一个同学都是自强之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生活中的努力。
       本次“自强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