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园艺院喜获“中华颂”三等奖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10-19

      10月11日晚,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提高语言文字应用和人文素养,“中华诵”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暨第七届普通话推广月闭幕式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彭克勤副书记,校团委兰勇书记、罗薇副书记,肖红华老师,学工部刘启定部长,教务处周治淼主任,校工会王鸣之副主席出席闭幕式并担任评委。

  首先,彭书记为普通话推广月闭幕式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本届普通话推广月活动的顺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精心准备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彭书记总结了本届普通话推广月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普通话推广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文化品味及审美情趣作出了高度肯定。与此同时,他强调像这样能够通过诵读经典引导广大师生热爱中华语言文字,熟悉亲近经典的活动理应一届接一届坚持不懈地举办下去,办出农大特色,打出文化品牌。最后,彭书记呼吁大家积极投身普通话推广月活动中去,为构建和谐语言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浓郁的普通话使用氛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比赛精彩纷呈,惊喜不断,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我院的叶安琪一袭红裙惊艳全场,一扫之前正装的严肃气氛。她深情并茂的原创诗歌朗诵《汨罗江的情怀》,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其他院的朗诵或激情澎湃,或感人肺腑,或青春激昂,或悲怆动人,或豪迈自强,各有千秋。

  赛后,肖红军老师做了简要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所有选手演讲背后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其次,肖老师就个别字翘舌平舌,鼻音控制和吐字流畅清晰度作出了举例纠正,同时强调了感情的饱满与充沛需要收放自如,切忌一味地高亢,缺乏跌宕起伏之美感。此外,肖老师就肢体语言和着装上给出了适当建议。

  第七届普通话推广月闭幕式圆满结束,我院叶安琪以93.25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同学对普通话的推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从中意识到每个人身上所肩负着的重要责任,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营造了良好氛围和学习风气。


                                                                                                                院团委网络部 张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