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赴石门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08-01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锤炼意志、培养品格。7月1日至3日,园艺园林学院在钟晓红院长和罗军武书记的带领下,组织了包括何长征副院长、张素芬副书记、茶学系专家、学工组辅导员和学生一行15人赴常德市石门县进行实地调研活动,务求为石门县的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中,考察团成员不畏酷热,顶着炎炎烈日,先后走访了石门县白云山、东山峰、雁池乡西山垭,考察了当地茶叶企业的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和管理情况。在白云山国有林场,林场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当地茶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和有机茶认证情况,并邀请考察团成员参观茶园、品尝新茶。在东山峰茶叶基地,考察团成员亲自动手采茶、制茶,了解石门有机茶的特质。在雁池乡西山垭,考察团成员走访当地茶企、茶商、茶农,开展了问卷调查。每到一个地方,考察团成员都认真查找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有益方案,坚决杜绝调研考察流于形式。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加强了学院与石门县茶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技术交流,使学生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此次调研结束后,学院还将继续派出专家常驻石门为该县茶叶种植、培管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