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记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诚信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郭子菁    时间:  2017-11-15
  

  11月14号下园艺园林学院“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在11教南502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82级果树学院友、长沙艾森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自强先生担任主讲人园艺院委邓亮华老师、团委书记李鑫老师、学工组张冰清老师、关工委秘书曾葵华老师出席,学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蒋自强先生先对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做了简短介绍,然后结合ppt分享了自己取得成功的关键。他用自然法则中的孕育、生死、植物向上的生长力做例子,从七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取得成功应有的基本品质。他在第七个方面以播种与收获为比喻,详细阐述了撒播虚伪,收获欺骗;撒播诚信,收获成功的道理,并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最后,他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盼与祝福,并承诺有时间会多回校看看。

  此次演讲旨在引导同学们以诚为本,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愿意如蒋先生所说一般诚信踏实,不断朝成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