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踏访红色印迹,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  曾葵华 卢旺兴    时间:  2017-05-08

—园艺院园艺、中药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响应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5月7日上午,湖南农大园艺院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中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曾葵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宁乡刘少奇故居开展“踏访红色印迹,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旨在以活动为载体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真正实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曾葵华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党员在活动中体现出优良的党风党纪。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前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与使命。紧接着,组织党员观摩了刘少奇纪念馆、文化馆、故居以及刘少奇同志曾经坐过的飞机,重走伟人留下的足迹,感受不朽的民族精神。学生党员在刘少奇纪念馆中参观时间最长。馆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再现了少奇同志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党员在这里重温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为中国发展,党的前进做出的伟大贡献。党员们纷纷感叹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历史和事实。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参观让自己再次学习领悟了革命者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要求,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