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榜样与你同行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2-03
       12月2日晚,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典型报告会在九教北101举行。12级优秀学生商婷婷、鲁娜、13级章玥作为青年典型代表出席会议,15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鲁娜、章玥和商婷婷是12、13级杰出学子代表,都曾获得过不同奖项的奖学金,也经历过学生会、班委以及各种社团生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铸就了如今的优秀,因此作为典型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此次青年典型报告会不同于以往传统演讲的模式,而是通过主持人向嘉宾提问以及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的新颖模式开展。
       三位同学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谈及了一些成功或是失败的经历,学习的方法和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一个人是谁不要紧,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对于自己目前的成绩,商婷婷说道室友对自己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很感激自己的朋友同学们。当谈到大学的经历,章玥感触颇深,她告诉大家,大学里做难以忘怀的便是当助班的日子,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当看到那群孩子们的留言、美美的早餐以及一封封信时,所有的都只剩下感动和泪水。会议最后组织观看了13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谈成功与失败的视频。学术部部长凌志辉做了总结,他告诉大家,趁年轻,敢去拼。
       青典报告会是优秀学生和同学们的交流会。通过这个会议,每个人都可以学到那些杰出学生的精神和品质,了解别人的故事,激励前行,让青春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