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

作者:      时间:  2016-04-05

  园艺园林学院果树系、中药资源与开发系学风建设讨论会

 

    为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好学、乐学、善学的良好习惯,园艺园林学院果树系、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教师于331日下午4点在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风建设讨论会。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出席并担任此次讨论会主持人。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学工组曾葵华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就《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教师课程教学考核实施办法》、《湖南农业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教学运行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细则》、《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等六份文件精神进行了带领学习与领会。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如何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献言献策。首先,学院中药系主任肖深根老师提到,加强学风建设应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丰富教学内容,增强课堂吸引力;良好的学风需要教师、学生共同参与,教师应做好学生的教学与思想工作,学生应对自己正确定位,树立正确的目标。随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副院长、中药系钟晓红老师表示,作为教师在课堂上不应只满足于专业知识的传授,还应加深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要有责任心、爱心和细心,以德树人;班级要培养良好的班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果树系谢深喜老师指出,学校积极号召加强学风建设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一个必要过程;高等教育应是中学教育的一个延续,是每个大学生最能积累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自我价值的重要阶段;教师应该深刻剖析自身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做“四有”老师。与会老师皆对学风建设发表了见解,指出了目前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展开讨论。 

    会议长达两个小时。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指出,教师和学生要齐心协力,扎实进取;教师应发挥自己的教育与管理作用,率先垂范;院内要狠抓学风建设,力求将学风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曾葵华  党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