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讨论会

作者:  彭淼 曾葵华    时间:  2016-04-26

  

   为促进全院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营造“好学、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园艺园林学院于331日下午4点全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校领导、校机关处室领导亲临指导,学院各教学基层组织全体教师、学院管理人员出席了讨论。本次讨论以教学基层组织为单位,分五场同时进行,由学院领导主持会议。 

  茶学系、植物资源工程系学风建设讨论会在十一教北538隆重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陈岳堂校长亲临会场并作指导,茶学系、植物资源工程系教师,学生辅导员参加讨论会。会议主要解读了《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本专科生)》和《湖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细则》,指出了其中新增的一些规范,明确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决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副校长陈岳堂教授为此次讨论作了点评。陈校长指出学院学风建设讨论会内容丰富,学习扎实,效果显著。希望广大教师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并以此次学风建设讨论达成的共识为契机,积极努力,付诸行动,使学院学风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果树系、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教师代表在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风建设讨论会。学院院长杨国顺出席并担任此次讨论会主持人。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学院辅导员曾葵华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湖南农业大学班主任细则》和《湖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本专科生)》两份文件的学习。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如何端正教风,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整体学风等问题献言献策。最后,杨院长总结指出,教师和学生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扎实进取;教师应发挥自己的教育作用、管理作用,率先垂范;院内要狠抓学风建设,力求将学风建设推上一个新高度。 

  蔬菜系讨论会在十一教北410展开,蔬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征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学生管理、课程考核管理、考风考纪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班主任工作管理、师德师风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制度,明确其相关要求。参会老师围绕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为人师表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师应在教育教学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质量;同时老师应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更好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何院长总结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成了许多共识。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希望老师们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对学生的热爱开展教书育人工作。 

  风景园林系在十一教负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听取关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讨论会由副院长甘德欣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校招生就业处邓琳老师、风景园林系全体教师及学院管理人员。甘院长首先指出教师的教学水平、责任心是学风建设的关键,应该将课外对学生有用的知识应用到课堂上,提高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上课风气。随后参会教师纷纷就学风建设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园林与观赏园艺系学风建设讨论会在十一教北310召开。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洪彬、园林与观赏园艺系老师参加了本次讨论。讨论会由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主持。首先朱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风建设相关文件,指出抓学风要先抓学生思想,要让学生明确目标,将个人的成长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此外队伍建设、教风建设及考风建设也同等重要。学风建设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学习党的思想路线和政治教育;发挥好教师的课堂作用,严抓考勤;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工作,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紧接着园林系主任张宏志老师组织对一些实质性的学风建设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最后朱书记总结道学风建设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将学风建设工作推上新局面。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大学社会声誉和社会形象的外在表现。学院学风建设专题讨论会旨在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与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要意义,在全院上下达成抓建学风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实现“形成优良学风、崇尚优良教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争取学院学风建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