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代表队2016年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中载誉而归

作者:      时间:  2016-04-29

 

    2016年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于418— 19日在贵州省湄潭县中国茶城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南、安徽、浙江、江西、贵州、四川、江苏、河南等主要绿茶产区的大专院校和著名茶企组织的20支代表队将近百名选手同场竞技。此次大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共同举办,由遵义市政府和贵州省农委承办,目的是为有效保护和传承我国手工茶加工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茶文化和制茶工匠精神,促进大众就业、万众创新,推动中国茶叶加工技能水平的提高。

园艺园林学院茶学系经过认真组织和精心准备,通过比赛从2013级茶学专业学生中选出4名同学组成参赛队,在系主任朱旗教授、领队徐超富和技术指导文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4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谢永兴同学获得一等奖,郭嘉凤、李唐艳和张欢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代表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比赛中4参赛同学不畏强手、积极拼搏,其比赛形象和制茶技能获得现场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为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