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10-11

        为增强大学生学习的责任感,让他们把学习目的和奋斗目标同高尚的理想信念联系起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坚定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10月10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组织大学生在11教北510召开“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党总支书记罗军武、副书记张素芬、关工委唐明德、邓良华、黄意欢老师以及学工组黄睿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黄意欢老师对本次“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及活动的具体开展方式做重要介绍。本次活动从2012年9月开始至2013年6月,共历时9个月。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是读书教育阶段。具体是组织读书学习,提高对确立人生理想的重要性的认识;组织理想信念教育,让大学生了解确立人生理想的重要性、确立正确的理想、用艰苦奋斗实现理想并开展实践活动加深对理想的认识。第二是撰写征文阶段。要求大学生在读书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进行自我总结,从认识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认真总结教育后的收获体会,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第三是总结评比阶段。学院先进行征文评比奖励再参与全校征文评比。

  罗书记强调大学生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的理想信念、政治思想观念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兴衰成败,所以要重视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相信通过这次为期9个月的“人生理想”教育活动,会使大学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让学习有动力、前进有方向、成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