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园艺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作者:admin2jj    时间:2013-09-23
1、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园艺学开放课题面向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职工开放,为从事园艺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经费支助。鼓励新思想、新方法及交叉学科的发展,提倡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学术风气。
    2、开放课题基金仅面向园艺园林学院。凡本单位具备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
    3、开放课题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园艺学各学科方向的研究范围。
    4、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者一般应是40周岁以下已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已获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到45周岁。
    5、申请开放课题基金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园艺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
6、开放课题基金的确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一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和院教授委员会审查,并经园艺学一级学科点负责人批准后立项。
    7、由一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和院教授学术委员会组成管理委员会,并对开放课题进行管理。管理的内容有:
 (1) 指导课题经费的使用。
 (2) 检查课题的进度与质量。
 (3) 课题验收。
    8、在课题实施过程中,课题研究人员每年向管理委员会提交一次课题进展报告。管理委员会对报告审查后提出评审意见。
    9、课题执行过程中,如需改变或推迟计划,应征得管理委员会的同意。
    10、课题研究若偏离原计划方向,管理委员会将予以指正,不服从者,园艺学一级学科点负责人有权中止开放课题基金的使用。
    11、课题结束后,应于三个月内结题,并向管理委员会提交课题档案,包括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资料。逾期不按要求提交者,取消今后申请开放课题基金的资格,并全院通报。
12、课题研究人员在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下取得的成果,其知识产权归属园艺园林学院。发表论文的作者单位应署名上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3、开放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3万元,每项开放课题的资助时间一般为2年,结题后可连续申请。
   14、每项课题经费全额直接下达课题负责人。
   15、课题经费开支的范围如下:
(1)科研材料费,包括试验所需化学试剂、植物原料等;
(2)差旅费,包括交通费、食宿费等;
(3)学术活动费,包括会议注册费、培训费等;
(4)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 。
16、课题经费的各项开支标准,均按现行国家和湖南农业大学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17、各项开支均应按时在湖南农业大学财务处报帐和结算。课题结束后,课题研究人员应及时作出经费使用决算。
   18、2013年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请申请者将申报书的电子版发至hnndyyxk@163.com 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交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园艺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格式:                    
http://yyyl.hunau.edu.cn/uploadfile/2013/0923/2013092310163847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