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湘农杯”第四届征文启事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2-10-31
各学院团总支:
为推广校园原创文学,为广大爱好文学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汲取丰富的文学营养,达到以文化人,友情相识,互帮互学,共同为湖南农业大学校园文学的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活动详细介绍:
一、活动名称:
湖南农业大学“湘农杯”第四届征文比赛

二、活动组织机构及组织对象
主办方: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团刊编辑中心网络与认证中心
协办方:各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活动对象:湖南农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及参与方式
时间:111日—1116
参与方式:
初赛:(111日—117
1)现场报名:报名点设于丰泽广场、二食堂门口、旧一食堂门口。报名交作品时需注明所在院、系、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报名信息及作品按学院统计。
2)院系报名: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各院负责收集该院学生作品,由各院审阅推荐10人进入决赛(东方院推荐15人)。
3)网上报名:登陆www.xnqn.com湘农杯专题页面上传原创作品。
决赛:(119
1)决赛将以现场写作的形式展开,时间为2小时。

四、活动流程
     1.初赛:
1)各院系发放“湘农杯”作文初赛通知到各班
2)院系内部进行初赛选拔。选拔形式可自定,选拔推荐10个名额(东方院推荐15人)进入决赛,将选手名单及作品的电子档发送到邮箱(xnbzw@sina.cn)注明院系、选手详细信息
3)整理初赛作品并进行评选
(4)公布晋级决赛名单

    2.决赛赛题征集:
各学院选取本院参与评选的决赛题目10个(东方院15个)附上决赛选题的立意于116之前发到邮箱(xnbzw@sina.cn

   3.决赛:
选出决赛题目并由承办方选择场地进行现场笔试

   4.作品评选与颁奖:
评审团对决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将结果上报团委审核通过,各学院进决赛的人员须参加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一等奖2(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二等奖5(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三等奖8(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优秀奖15名(荣誉证书)
网络最佳人气奖3(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最佳创意奖1(荣誉证书和丰厚奖品)
(二)院级奖
最佳组织奖1(荣誉证书和湘农杯奖杯)
优秀组织奖5(荣誉证书)


院优秀组织奖评比细则

说明:院优秀组织奖的评比按以下细则评分,累计分数最高者获最佳组织奖奖杯——“湘农杯”,累计分数前六的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证书。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一等奖6/
二等奖5/
三等奖4/
网络最佳人气奖4/
优秀奖3/
推荐名额以外进入决赛2/
被采纳征文题目2/
最佳创意奖2/
学院推荐参与决赛的人员如缺席颁奖典礼-1/

网络最佳人气奖评比细则

上传在湘农青年网湘农杯的作品均可参与评比,评选时间是119截止,最后投票数最高的前三位获得最佳人气奖


注意:1.上交的纸质档可自行上传到湘农青年网参与网络人气奖的评选
2.凡是参与过其他形式的比赛的作品或者已经发表的文章不能参与此次比赛


负责人联系方式:徐江林15116485149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2年10月28日


附:
初 赛 题 目

1.材料题
一位台湾女作家,在她的散文中写了这样的句子:“初夏的日子,阳光改变了空气的气味”。一位大陆评论家评论道:“这样写很好,用的是美文笔法,善用通感,讲究炼字,刻意经营”。一位做母亲的看了不禁哑然失笑,因为他的女儿4岁的时候就曾“通感”过。冬天里她经常晒被子,晚上睡觉时女儿说:“妈妈,我最喜欢睡晒过的被子,里面有太阳的味道”。她觉得平心而论女儿的话说得比散文家更生动些。记得一位大画家说过:“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而许多孩子长大了反而变“蠢”了。
阅读材料,自选角度作文。

2.话题作文
请以“重阳感恩节”为话题作文

3.命题作文
1)莫言在外
2)只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要求:1.作品必须是原创
2.字数不限,文体不限(散文、杂文、小说、童话、寓言、诗歌等)
3.文章内容健康向上,不违背政治性问题
4.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投稿须知:凡投稿者需要在校园文学上注册账号

:本次大赛所有信息,都将第一时间更新在湘农青年网校园文学“公告通知”栏目,敬请关注(www.xnqn.com/xy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