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关于表彰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指导者、先进个人和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2-10-30
各团总支(分团委)、学生会:

       今年暑假,我校举办了“青春九十年 报国永争先”为主题的“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暨大学生和农民双向素质教育示范工程。活动以提高参与广度、深度和强度为总体目标,以“事业化规划、组织化推进、项目化运作、学分制管理”为总体思路,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和社会需要,组织了来自20个学院,200多支队伍,共2万多名志愿者,分赴全国各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科技、文化、卫生志愿服务。在团湖南省委、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积极配合下,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团湖南省委、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我校“三下乡”活动双向受益的预期目的,完善了具有农大特色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模式、新机制,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经研究决定:授予东方科技学院分团委等6个团总支(分团委)“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授予何伟光等81名同志“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称号;授予李琴丽等93名同学“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以湖南省长沙县为例》等10篇调查报告被评为“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希望各院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活动机制的建设和研究,使这项活动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面拓展大学生素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1、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名单
2、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名单
3、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名单
4、2012年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