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蔬菜系召开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6-13

3月31日下午,蔬菜系召开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研讨会议,蔬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征副院长主持。

会议学习了学生管理、课程考核管理、考风考纪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班主任工作管理、师德师风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制度,明确其相关要求。

 参会老师围绕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表示,为人师表便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师应在教育教学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教学质量;老师应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更多地了解、关心和引导学生,帮助学生不断进步成长;作为农大一员,要积极努力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贡献。同时,老师们也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析了学风及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许多建议。

    何长征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研讨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成了许多共识。他说,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所以要求教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感情、对学生的热爱开展教书育人工作;作为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水平和专业能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心教书育人;要真诚地对待学生,真心地关心爱护学生,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因材施教,向学生不断传递正能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他号召老师们以此次学风建设讨论达成的共识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付诸努力,使得学院的学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