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湘茶飘香育“茶人”——2020年度“湘农茶学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暨“茶学名家讲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  2021-01-09
   
   
   
  本网讯(园艺学院 张邦宇 田兰兰)18日上午,园艺学院于图书馆大成厅举行2020年度湘农茶学教育奖励基金颁奖典礼茶学名家讲坛,林玲、李亦龙、李谷湘等55名茶学专业在读研究生本科生获得奖励,奖金共计41.8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以及设立“湘农茶学教育奖励基金”的各企业代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戴荣四、园艺学院全体院领导、茶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典礼。
  “我们处在好的时代,更应该不松懈,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我深有体会,感恩我们走进茶学这个广阔天地,将科学、产业与个人事业紧密结合。”刘仲华在颁奖典礼上发言说道,现场,他敦促学生努力读书,扎实研究,举例了中国第一位茶学院士陈宗懋——虽有88岁高龄,仍每天阅读外国文献,勉励茶业从业者坚持不懈的学习。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随之举行的是茶学名家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就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从中国茶产业发展现状、最新的行业科技进步到茶产业的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浅出的报告,并对同学们从事茶学学科的学习进行谆谆教诲,指明了方向,茶界学子们大有可为,前景光明。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湖南省植物提取物协会会长、管理委员会委员张宝堂分别作了题为茶叶健康产品产业化开发”“茶叶提取物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