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举行第五期园艺(研究生)讲坛

作者:      时间:  2020-11-10
 

2020116日上午,园艺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9会议室组织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博学讲坛暨第五期园艺(研究生)讲坛。此次讲坛首次由研究生主讲,温贝贝、余俊、张杨波三位博士研究生作为主讲人,学院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副院长马先锋教授主持会议,刘峰教授、刘硕谦教授和盛玲老师出席本次学术活动并担任点评专家

马先锋副院长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通过借鉴国外研究生培养方式,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研究生讲坛,提升学术兴趣和学习科研经验方法,切实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17级茶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温贝贝首先作《茶树L-茶氨酸生物合成相关MYB转录因子家族鉴定及CSMYB73基因功能研究》报告, 17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余俊作《葡萄裂果及其外源钙调控机理研究》报告, 19级茶学博士研究生张杨波作《茉莉精油的提取与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报告。每位博士研究生报告结束后,现场都开展提问与讨论,老师们针对其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通讯员贡丹敏,审核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