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强农兴农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柳子明故居座谈会

作者:张译文    时间:2020-09-10
 

柳展辉教授与陈弘书记交流
 

石雪晖教授

  
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9月8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柳子明故居召开“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强农兴农”主题座谈会,叩问初心,追随榜样,乘势而上,担当使命,一起描绘和憧憬学院美好未来。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柳子明先生之子柳展辉、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部分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园艺学院首届教书育人奖获奖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柳展辉教授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要求出发,传递父亲教予的“老师知识面越广越好,一个教师教一分东西,你必须有十分的东西,才会教出五分的东西”的道理,回顾父亲柳子明先生教书育人的奋斗历史和感人故事。“一把剪子不离身,在帮助种植时总是亲力亲为”,“葡萄没有一根枝不需要剪,长枝不能重剪,短枝不能轻剪”,石雪晖教授对柳子明老先生教导的话语仍记忆犹新,她分享了从柳老先生身上汲取的教学经验和自身的教育教学思想。
        陈弘书记表达了对柳子明先生的深切缅怀,对他为我国农业事业和农业高等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陈书记说,柳老先生作为农大人最重要的精神动力和支柱之一,其精神得到了紧密传承,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园艺人,孕育出以邓秀新、邹学校、刘仲华三位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书写了精彩的“园艺故事”。最后陈书记以“吾校师生皆园艺,绝顶可凌山可移”高度肯定了园艺人的作风与精神,并向大家致以教师节的亲切问候。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柳子明先生为园艺学科鞠躬尽瘁的初心,就如何传承教师精神,接好教书育人这一熊熊火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历史重任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人物简介】柳子明,著名韩国独立运动家,农学教育家,获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大韩民国建国勋章·爱国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学会表彰状,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朝鲜和韩国勋章的独立运动家,1951年3月9日,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兼园艺系主任,是园艺学院果树学科硕士点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