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致敬!刘仲华院士获评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作者:校园网    时间:2020-08-31
 

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网讯:830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刘仲华教授等10位教师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吴安华、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教师彭林富等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特别奖,湖南师范大学汤素兰等12人获“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锋,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榜样,此次获奖的12位楷模是我省近百万教师中的优秀代表。他们都有着矢志不渝的忠诚,他们都有业精于勤的执着,他们都有淡泊名利的坚守,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他们闪耀着高尚师德的灿烂光辉。

茶香沁朝暮,韶华育桃李。为了实现中国从“茶叶大国”到“强国”的跨越,刘仲华院士三十二年如一日,沉迷于茶叶科技创新,丰硕的研究成果强力推进中国茶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不知疲倦地奔波在三尺讲台和茶产业之间,向学生悉心传道授业,为茶人倾心排忧解难。三十二年光阴,刘仲华院士以茶报国、以茶立教,为我国茶叶事业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为贫困地区茶农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