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我院研究生服务春耕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0-03-1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园艺学院研究生刘娟和尹陈茜参与了由湖南农业大学赵文力博士组建的“田间志愿服务团”,和衡东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供销社对接,开展了“疫情面前---衡东籍湖南农大学生在行动”的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待业”在家的大学生深入农业生产基地,利用自身所学知识,让农户得到更专业的技术支持,在疫情面前,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活动受到了央视新闻,湖南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新闻等媒体的热烈关注,并在央视新闻、湖南日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新湖南、中国科技网,人民网、中国衡阳新闻网,央广网,中新网客户端上发表刊登。

  尹陈茜,现为园艺学院18级观赏园艺在读研究生。连日来,她都跟随这支服务队,都身着“衡阳群众”志愿者服,活跃在田间地头。清理杂草、松土挖坑、打枝造型,为农户开设“田间课堂”,助春耕。湖南新闻联播、湖南经视新闻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在服务农户的同时增长了知识,用智慧援助春耕。

    2020314日央视新闻报道了一支“战役朋友圈的未来战队”,其中包括17级蔬菜专业研究生刘娟。疫情期间她加入了“田间志愿服务队”,并对当地蔬菜种植大户进行结对帮扶。在辣椒地里,她教农户辣椒整枝只需保留2~3个枝条,优先打内侧枝条以保证空间和营养的有效利用,还一起讨论辣椒病虫害防治方法。随后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又进行了早春白菜的移栽,帮农户除草浇水施肥,边移栽边提醒农户白菜为浅根系蔬菜,移栽时宜浅不宜深。她表示:“在田间和耕种者一起劳作,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联系起来,把自身所学奉献在家乡的土地上,是她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两位研究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嘱托,与广大在一线英勇抗战的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将所学所研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家乡的农民种出“金果果”,走上“致富路”。(彭淼)

(尹陈茜同学指导苗木生产)

(刘娟同学指导蔬菜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