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Robert M. Larkin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1-29

20191128号,华中农业大学Robert M. Larkin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Robert M. Larkin教授在我校第十一教学楼北539做了关于《A new mechanism that allocates cellular space to chloroplasts in Arabidopsis thaliana》的报告,园艺学院杨国顺院长主持报告会,园艺学院果树学科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参加。

Robert M. Larkin教授首先从细胞学层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细胞间各个器官之间的联系,然后从分子生物学层面将叶绿体细胞中的几种通道用形象生动的图片展示给大家,最后他从设计一系列实验将突变型拟南芥和野生型拟南芥进行对比,进一步研究出叶绿体细胞对细胞内空间分配的一种新的机制。

Robert M. Larkin教授,1996年毕业于密苏里大学生物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6年受聘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园艺学教授,主要利用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手段研究园艺作物和拟南芥的质体发育和功能,重点关注园艺作物的叶绿体发育和功能与其品质和产量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曾多次担任Plant Joumal Genes & DevelopmentThePlant CellPlant JoumalPlant PhysiologyScience PlantMolecular BiologyNature Plants等期刊的审稿人。目前在ScienceNature Genetic等植物学经典期刊发表论文35篇。(肖桂华供稿,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