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邹学校校长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1

   1018日上午,校长邹学校在11教北539会议室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发展新需求与农业科技战略调整》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园艺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邹学校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发展新指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湖南农业发展趋势现状与需求、湖南农业科研基础与机遇、湖南农业科技发展战略调整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三个必须”三个不能”“三个坚定不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强调了发展农业的重要意义。从我国农业农村的五个历史性变化、中国农业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湖南农业发展趋势、现状与需求出发,以湖南杂交水稻、油菜、辣椒、茶叶、生猪、鱼类等领域专家的大量科研实例阐释了农业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提出的五点要求,为新时期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预示着新的科学春天已经到来。 

  与会人员表示,邹学校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对广大党员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负强农兴农使命,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坚定了信心。(彭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