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扬州大学陈学好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03-11

    1211日上午,扬州大学陈学好教授应邀来园艺学院作学术交流,会议由蔬菜系博士生导师孙小武教授主持,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蔬菜系博士生导师戴雄泽教授、部分蔬菜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陈学好教授结合他们课题组承担的各项课题以及长期以来的研究内容,做了主题为《黄瓜抗逆性与品质性状基因挖掘及功能解析》的报告,从黄瓜白粉病、黄瓜涝害等逆境胁迫,果把长、果皮颜色等品质性状入手,解析了作物对逆境的应答与适应策略以及各性状调控基因的功能,最后从水果型黄瓜新品种选育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课题组的近年成果,让人叹为观止。 

    陈学好,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扬州大学园艺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和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兼任江苏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分子植物育种》和《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在《The 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Molecules》等SCI期刊和《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报》、《园艺学报》、《农业工程学报》及《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