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2017年下学期第三期“艺林杯”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5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 2017年下学期第三期

“艺林杯”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11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110室举办本学期第三期“艺林杯”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沙龙。园艺园林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甘德欣教授出席并主持活动。

园艺园林学院园林与观赏园艺系副教授陈己任老师作了题为《月季耐逆分子育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主题报告。他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月季耐逆分子育种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及最新进展,并分享了他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与体会。

参加沙龙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反响热烈,他们纷纷针对月季耐逆的分子调控、月季分子育种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月季再生的关键技术点等学术问题提问,陈己任老师均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一起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有兴趣和意义的研究方向和课题。

                       

 

陈己任老师简介

 

    陈己任,19721月生,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博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后。从事园林植物耐逆分子生物学与种质创新与改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内外公开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获授权专利1项,撰写专著1部。曾赴泰国、美国、波兰、法国等地进行学术交流。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外围评审专家;《PLANT GROWTH REGULATION》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