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西班牙葡萄营养学专家Cathal Daynes博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6-06-13

 

41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特邀西班牙葡萄营养学专家Cathal Daynes博士在十一教北539举行了关于“葡萄营养学”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果树系石雪晖教授、刘昆玉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Cathal Daynes博士就其团队在葡萄营养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我国葡萄园的土壤营养特点,并以长沙地区的葡萄园营养土壤特征为例,提供了一套葡萄营养方案。Cathal Daynes博士科学地分析了葡萄生长周期的营养特点,从葡萄萌芽、开花、果实发育到葡萄采收等阶段分别提出了施肥建议,强调土壤是葡萄生长的基础,良好的土壤环境能够更好地促进根系的发育,发达的根系才能保证葡萄枝叶和果实的生长。同时,在葡萄施肥过程中,要保证各种矿质元素的均衡补充,防止“木桶效应”中短板营养因子影响葡萄的生长和果实品质。

杨国顺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Cathal Daynes博士团队对葡萄营养特性进行了科学剖析,所提出的葡萄营养方案对指导葡萄的科学施肥具有重要意义。杨国顺院长代表学院对Cathal Daynes博士精彩的报告表达了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