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法国卢瓦尔河葡萄酒专家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6-06-13

413日晚,园艺园林学院特邀法国卢瓦尔河葡萄酒专家Vincent ROUSSELY、昂布瓦兹农业职业学校校长Jean-Pierre GENET和法国中央大区驻湖南省代表Inès SCHMITT一行,在十一教北539举办了关于“卢瓦尔河葡萄酒产区及昂布瓦兹农业职业学校概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果树系白描博士主持,果树系相关老师、研究生以及葡萄酒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Inès SCHMITT介绍了法国中央大区概况及法国葡萄酒生产概况。Jean-Pierre GENET校长则对昂布瓦兹红酒、马场管理和农业职业培训学校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卢瓦尔河周边城堡建筑独特的风格特点以及法国人的生活方式。Vincent ROUSSELY重点就卢瓦尔河葡萄酒产区葡萄栽培与葡萄酒酿造技术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酿酒葡萄生态栽培的方式以及葡萄酒从采摘到销售的传统工艺的过程,呼吁葡萄酒生产应尊重环境,尊重自然,回归传统工艺。

本次讲座是园艺园林学院园艺文化节系列讲座之一,也是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载体,让同学们对有机生态的葡萄酒酿造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学风建设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