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来我院讲学(图)

作者:admin2012yyxy    时间:2015-01-13
       1月12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在十一教北539举行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邓子牛教授主持,在家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科骨干、全体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文武教授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特支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园艺植物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7届学科评议组(园艺学科组)成员,《Scientia Horticulturae》共同主编,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郭文武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与体会”与“分子辅助柑橘,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他从日常科研中做好实验记录、中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英文科技论文的语言特点和重点词汇,如何写好英文论文和向国际刊物投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在分子辅助柑橘细胞工程与种质创新专题讲座中,他展示了柑橘多陪体育种及细胞融合的最新研究成果,还特别提到了他及他的团队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他说,在科研的路程中是辛苦的,也需要研究者细心与耐心的结合,更要动手去做,鼓励大家多动手、勤动脑。
        郭文武教授的讲座持续一个下午,在每个主题报告完后,郭文武教授都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