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25

    922日,园艺学院党委在11教北536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管理与实验室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主持。

    会上,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宗智慧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围绕《条例》制定颁布的背景、重点内容、主要特点、贯彻执行等进行了领学。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颁布的《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覃红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强化学院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机构编制对学院稳定队伍、加快发展的促进作用。她同时对“五化”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再部署,希望支部书记压实工作责任,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做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院长杨国顺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第一职责,党建工作也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首要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指示贯穿到党建工作中。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了警示纪录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通讯员 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