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0-23

(通讯员 王铭涵)101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11教北310多媒体教室举行,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干部党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小雀书记从《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八大亮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新《条例》四个方面引领与会人员进行深刻学习。徐小雀谈到,修订《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利器,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修订《条例》,突出党纪特色,注重与今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衔接。同时强调了本次修订的内容主要三个特色亮点:固定党建理论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

徐小雀在会上以2015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2018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对比,详细得说明了从总则到分则各部分所做的修改和完善。通过分析《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来提醒大家要从工作入手,学习入手,生活入手,思想入手,把《条例》表达的精髓深入到内心,时时刻刻学习,方方面面渗透。

徐小雀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我们一定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最后,徐小雀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