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颗砂乡调研组 “心系湖湘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017/09/05 05:28:00   作者:园艺院    点击:

 20177月,根据湖南省扶贫办、教育厅统一安排,湖南农业大学组织师生志愿者赴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展“心系湖湘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使贫困村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图更加精准、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有效;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农村接受脱贫攻坚教育、开展调研、了解民意、体会人生、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道德修养得到提高。

湖南农业大学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共招募47名教师志愿者、94名学生志愿者,按照每支队伍1名老师、2名学生的形式组建成47支队伍。作为湖南农业大学永顺县颗砂乡调研组,我组成员由三个小队组成,分别由学院吕长平、魏勇和曾葵华三位老师带队,主要负责永顺县颗砂乡白龙村、比溪村、年丰村、颗砂村、太坪村、旭东村、新寨村、山河村以及青坪镇洞坎河村九个贫困村的走访调研工作。本次扶贫调研主要完成以下三项任务:

1、完成贫困户的调查问卷;

2、协助调研村完善贫困户档案;

3、协助调研村制作一幅《作战挂图》。

本次下乡调研活动也引起了领导们的广大关注,各层领导纷纷下乡慰问,给予支持与鼓励:

1)、2017720日,由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永顺县扶贫开发、永顺县教体局、共青团永顺县委会承办的“心系溪州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在颗砂乡政府正式启动。

 

2)、201772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携校团委覃红燕书记、丁彦副书记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行赴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督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师生志愿者。

3)、2017723日,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和湘西政府办领导前来颗砂看望师生志愿者,并与当地领导就颗砂乡的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4)、201783日,湖南农业大学学工部戴部长,唐副部长,邹晓卓老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老师前来颗砂乡慰问师生志愿者。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我组共开展了为期15天的调研工作,对九个村的贫困户进行了调查问卷以及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的信息收集。15天以来,经过我组的坚持走访,认真调研,工作开展一切顺利。同时,我组成员在对贫困村进行调研中发现的众多问题进行了汇总,讨论与总结。在乡、村各位干部的“牵线”协助下,最终圆满完成本次调研活动。

 

 

撰稿人:曾葵华  李俊  蒋望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